w祁怀瑾w

随缘更文 随缘磕cp

【全职高手】【百浅】犹记当时花开遍【百粉点文系列】

【搭档点的文w】

【百花浅花双重视觉,乐乐退役后时间轴】

【大概隐藏双花?】

【账号卡默认性格不怎么随主,所以可能和乐乐不是很像】

【私设mas停止操作后,账号卡可以自由活动】

【ooc有】


01.浅花迷人
我想,我是知道百花缭乱的。
他们说百花缭乱是联盟首席弹药专家,百花式打法独一无二,更是百花战队和mas的标志。而mas呢,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三度冲进总决赛。
可惜是亚军…
他们说的,我都不知道。
从我记事开始,又或者说从我被mas创造出来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是一副颓唐的样子。他总是看着电视上的比赛,咽下一口冰冷的啤酒,眼底的血丝红得吓人,口中喃喃说这些什么,。隐隐约约的,听见几个音节,似乎是“百花”。
我那个时候尚不知道这个名词对mas来说意味着什么。我也不明白,为什么一瓶“百花”牌的蜂蜜广告,会让mas红了眼眶。
花开堪折告诉我,mas在怀念,怀念曾经的一切。
可他们都说mas是职业选手,职业选手不是不应该喝酒的吗?
我从来不想去思考mas在怀念什么,因为我不过是一张账号卡,不管怎么样,读没有资格插手mas的生活。
花开堪折看着我,叹了口气,什么都没有说。

02.百花缭乱
我叫百花缭乱,百花战队核心账号,联盟首席弹药专家,第三、五、七赛季亚军。
没错,三个亚军。
我恨透了这个位置,它尴尬地停在中间,放弃又太可惜,骄傲又没资格。重点是,mas因为这个,彻彻底底地把我抛弃了。他走得很潇洒,弹弹衣袖就走,不带走一片云彩,丝毫没有关心过我的感受。
也对,我不过是一张卡,何来的感受呢?
落花狼藉安慰我说,至少我能够继续在联盟里面打下去,继续在荣耀的战场上厮杀,已经很好了。
说这话时,他的眼睛里面满是羡慕。我知道他在羡慕些什么。他的mas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因为手伤退役,再也没有适合的人可以操作他,所以他被冷藏了。
我不想被冷藏,我也不想换mas。
倒不是嫌弃邹远,毕竟他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。只是,心里有那么一丝的不甘心。
明明再努力一点点,我们就是冠军了啊。
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回到第三赛季,我和落花狼藉刚刚磨合成型,“繁花血景”震惊了每一个关注着荣耀的人。和他一起在赛场上拼搏,很累,但很畅快,很爽。
落花狼藉大概明白我在想些什么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回不去了,百花,我们回不去了。
是啊,他说的对。
我们回不去了。

01.浅花迷人
我见到了百花缭乱,那个在我的印象中,一直活在传说里的人。
回百花谷的领地休息的时候,花开堪折拉了拉我的袖子,指着一群人中的一个,对我说。你看,百花缭乱。
他真的很像mas,特别是那一头发黯的红发,还有唇边那一抹笑意——大概足以被称为绝望的笑意——在众人的起哄声中,他随意地抬手,子弹精准地射穿了路过的飞鸟。
那幅潇洒的模样,我大概永远学不会。
我闭上眼睛,想象着mas操控着他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,突然觉得莫名的惋惜,还有莫名的讽刺。
那时候的mas,一定不是现在这幅颓废的样子,一定奋力地追求着冠军吧。
那颗追逐冠军的心,明明还没有停止跳动,为什么要毅然决然地离开呢?
人真是一种纠结的动物。
我想了想,走到了百花缭乱身边。他正在同身边的人说话,没有注意到我。微微偏过的弧度,弯起的眸子,像极了mas。
天知道我是鼓起多大的勇气,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“你好……前辈……”
“我叫浅花迷人。”
“初次见面。”

02.百花缭乱
浅花迷人?
这个名字我很陌生。但说实话,从他出现的那一刻,我就感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,就像回到了mas身边。我在mas身边待了不止五年,我绝对不会认错那种感觉。
“你好。”
我笑了笑。
“我是百花缭乱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我和他聊了很多,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在讲,他在听。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话可以这么多,就想把这辈子要讲的东西都讲完了。我同他讲过去,讲百花战队,讲繁花血景,讲落花狼藉,讲mas。
“前辈很厉害。”他说,“可不可以教教我,我……我也想要变强。”
“变强有什么用呢?”我几乎是脱口而出,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他愣住了,许久,颊上浮上淡淡的笑意:“变强了,就可以保护想保护的人。”
“mas他,很厉害吧,每一次要跟上他的操作都很吃力,如果是前辈的话,一定不会这样吧。”
“我,我想让mas回到之前的样子,不要这么颓废。”
“还想让mas为我骄傲。”
“哪怕……mas其实,从来没有重视过我。”
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。
仿佛回到了第二赛季,我刚刚来到联盟,那样稚嫩,却那样斗志满满。
一定,和现在的浅花迷人一样,眼睛闪闪发光。
“你要加油。”我说。

01.浅花迷人
我不知道,我为什么要同百花缭乱说这些。
也许是因为他是前辈,也许因为他是mas的卡,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。
百花缭乱的眼睛,在听完我那些傻话之后,突然变得很认真。
“你要加油。”他说。
需要加油的人,不是我,是他。
第九赛季,mas复出,转会霸图战队。而同一时间,百花缭乱也转到了霸图。
我不否认我当时确实存在那么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,觉得mas会让我站上那片属于荣耀的战场。
他没有,我也不嫉妒。真的没有嫉妒,有的,大概叫做羡慕。
我知道百花缭乱心里也是苦涩的,因为在赛场上,他遇见了落花狼藉。
我能想象出来他们两人是以着怎样的复杂心理比完全程的,我只知道,比赛结束之后,百花缭乱沉默了很久,没有像以往一样拉着我手把手地教我操作。他说,他一闭上眼,就看到一行字浮在眼前,心里太痛了。
那一场,霸图战队VS百花战队。
全场最佳输出,霸图战队,张佳乐,百花缭乱。

02.百花缭乱
我没有告诉浅花迷人,我难过不单单是因为和落花为敌,还因为我遇见了一个人。
那个浴血的狂剑士,对我潇洒一笑:“嘿,百花缭乱。”
就像很多年前,西部荒野,百花盛开,那个狂剑士对我伸出手,身后传出他mas的声音:“你看起来技术不错,愿不愿意同我来一个组合?”
那之后,一路繁花血景,绚丽无比。
我并不知道,他的那个mas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给他取名为“再睡一夏”。
那个夏天,mas操作着浅花迷人与他正面碰上。
“既然已经决定要挥别过去,为何要留下一丝软弱?将心里的杂念,彻底射杀干净吧。”
“现在需要疯一把的人,是你,不是我。”
我能想到,电脑屏幕前的mas是怎样的诧异与惊讶。
枪响,雷鸣,剑起。
我深吸了一口气,在心里默念。
再见了,繁花血景。

01.浅花迷人
2025年,mas收到了世界锦标赛的邀请,作为中国队队员出征。得知这个消息之后,我问百花缭乱,开心吗?
“恩。”他点点头,“mas如果能走出来的话,自然是开心的。不过你知道吗,我曾经有一些特别不切实际的幻想,关于你的。”
“什么幻想?”我问。
“就是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如果mas放弃我了,会怎么样。你难道没有想过?倘若mas复出的时候没有带着我转会,你会怎么样?”
怎么样?
他不知道,我很早就想过。那样的话,也许我就会是联盟第一弹药专家,也许享受着粉丝们欢呼的会是我。可这不过只是幻想,我明白,他也明白,不然他不会这么问。
嫉妒?没有,只有祝福。
我还记得我们初次相见的时候,他潇洒的样子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。
我还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对mas说,回不去了。
回不去,那就继续往前走吧。不要去想会有什么后果,会有多少艰辛。按着自己的想法,往前走,就对了。
“你要加油。”我对百花缭乱说,就像那个时候,他对我说的一样。
他略略愣了愣,旋即轻轻笑了。
故事还没有结束。
我们都知道,花会再次开放。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祁怀瑾w | Powered by LOFTER